已阅
亚泰奇朔红酒
          让您健康拥有

混酿葡萄酒 | 取彼之长,补已之短

发布时间:2019/11/11

 在葡萄酒的世界里,神奇的莫过于不同酿酒葡萄品种混酿在一起,取彼之长,补已之短,终要酿造出一款近乎完美的葡萄酒,比如美国加州的梅里蒂奇干红葡萄酒。他是由赤霞珠、品丽珠、梅洛等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。

混酿的核心就是为了得到一款更为完美的酒款,聪颖的酿酒师可以选择不同酿酒品种混酿,也可以选择不同年份原浆混酿,当然还有不同葡萄园混酿。

混酿葡萄酒很是考验一位优秀酿酒师的调控能力,一款看起来简简单单的混酿,暗含了酿酒师多少的酿酒技术和品鉴能力。

一款天然葡萄酒,能够真实地反映出这个葡萄园产区的风土魅力,如果将彼之葡萄园内酒浆与我之葡萄园内酒浆混酿时,会中和酸度、口感、香气,实现平衡。为了稳定葡萄酒风格,很多酒庄采取不同年份葡萄酒的混酿,比如很多无年份的香槟。

 

推荐一款由歌海娜Grenache 与慕合怀特 Mourvedre两种红葡萄品种混酿的酒款——2015汉纳尼可第比欧干红葡萄酒。歌海娜会为酒款增强其浓郁的红色果香味,降低柔化酒液中的单宁,而慕合怀特则会为其增强酒体,使这款葡萄酒骨架精良,同时又用多样的黑色水果香、花香、矿物质香增添复杂风味。

“酒液呈现紫红色泽;充沛的樱桃、覆盆子果香成熟而奔放;并伴有香甜的橡木气息;口感饱满,丰富;单宁成熟而富有爆发力;酒体均衡;果香中已演变出复杂的胡椒、肉桂等香气;超高酒精度在果香和单宁的映衬下美妙而和谐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