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亚泰奇朔红酒
          源自美国纳帕

当葡萄酒酒遇到东方茶,醉了美了

发布时间:2020/07/02

西方葡萄酒浪漫洒脱,东方茶儒雅淡然,两者都已有上千年历史。那么,当葡萄酒遇到东方茶,醒酒与醒茶之美,有何不同呢?

 

醒茶与醒酒,同样都是唤醒美好的过程,利用专业器皿除去液体中的杂质,帮助其与空气中的氧气接触,使藏匿其中的茶香、酒香释放出来。

茶与葡萄酒的起源,很有趣的事都与神话中的人物有关,不同的是据说发现茶的人是华夏传说人物神农氏,而传说中葡萄酒则是由酒神狄俄尼索斯创造。西方神话中酒神一直有着双重性格,一面会给人们带来喜悦与快乐,一面又会制造暴怒,这一点很符合葡萄酒的特性,适饮微醺会帮助人们舒缓身心,放松愉悦,而过量饮酒,则会容易让人迷失理智。

 

 

采摘、筛选、破碎、发酵、陈年,这是一款经典醇酿葡萄酒要经历的生命历程,而一款茶也是如此,要历经复杂的特殊酿制工艺才能醇香馥郁!

 

我们在品鉴葡萄酒时,通常是“望——闻——品”三步走,品鉴葡萄酒的颜色、香气、口感以及余味,从而判断一款酒的整体质量。对茶的品鉴也是如此,观其形、察其色、闻其香、尝其味。当西方的葡萄酒遇到东方的茶,你爱哪个?全看自己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