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亚泰奇朔红酒
          让您健康拥有

葡萄酒该如何放置?水平还是垂直?

发布时间:2019/10/21

我们发现:在葡萄酒庄或大型红酒商店中,大多数葡萄酒都是水平放置在酒架上,而非垂直摆放在桌面。这是为什么呢?这主要是为了让瓶口的橡木塞浸泡在酒液中,保持天然橡木塞的湿润,使其维持弹性,避免过于干燥导致密封性被破坏。专业的品酒人家中储存葡萄酒时,也会特别注意地将那些由橡木塞密封的葡萄酒采取水平或倾斜放置。

当然,如果作为将要饮用的酒品,专业的品酒人士一定会将其垂直静止一段时间之后再做开瓶,这样是为了将酒瓶中天然形成的酒渣收集在瓶底凹陷处,起到简易地过滤作用。

此外,如果长时间储存某些陈年葡萄酒,一定要注意在水平或倾斜放置酒瓶之余,要定期旋转酒瓶,这同样是为了浸湿长期未能与酒液接触到的橡木塞。

现今,很多适宜在年轻时期饮用的葡萄酒,经常会采用螺旋盖或合成橡木盖进行密封,比如口感轻盈的白葡萄酒或某些不适宜陈年的红葡萄酒,这些葡萄酒在放置时,可以采用垂直或水平方式来储存,完全不受橡木塞限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