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亚泰奇朔红酒
          源自美国纳帕

你不知道的酒泥陈酿,它有多神奇!

发布时间:2021/03/31

陈酿对于葡萄酒的意义在于赋予其更丰富的香气,更顺滑有质感的单宁、酸度、糖分等等。有人会说橡木桶陈酿会带来惊人的变化,你不知道的是,酒泥陈酿会带给你惊艳的感觉!

所谓的酒泥,就是在葡萄酒酒精发酵中的功臣——酵母菌失去活性的细胞,它是蛋白质和糖分的集合体,常会与发酵液中的其他物质发生反应,产生新的特别的香气。

酿酒师实践验证,采用酒泥陈酿能够帮助葡萄酒的酒体更加丰满,柔滑酒中单宁和生涩的酸,丰富葡萄酒香气的复杂度,生长出坚果、黄油、丁香等讨人喜欢的气味。采用酒泥陈酿的酒庄通常会定期搅动酒桶中的浆液,使得常常沉淀在桶底部的酒泥与发酵液增大接触面积。细心地酿酒师会严格监控酒泥陈酿过程,如果发现那些“静躺”在发酵桶底部的酒泥产生了“不太美好的”硫化物气味,那么一定要通过不断搅动酒泥,来去除这些难闻气味,以确保酒泥陈酿的美好效果!